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yra's Fantasyland

Lyrazhou的官方博客

 
 
 

日志

 
 

中大奖  

2006-02-06 22:1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春节头三天里面发生的三件事情:
 
镜头一   年三十夜  某饭店门口
      吃好年夜饭,松一口气,准备回家。大部队走出包房,向饭店后门走去。为了早点呼吸到新鲜空气,我快走一步,先跑到大门外面,站在车道对面回头等着大部队的到来。
      旻旻和馨儿在一起,还有外公外婆姨妈姨父姨父的父母妹妹妹夫和孩子。大家一边缓缓地朝门口走来,一边还在亲切地聊着天。。。就在这时候,一辆轿车疾驶而来。当时看这架势我就下意识觉得不对,饭店门口怎么能开这么快呀。 不好,对面就是周旻禹,而且他是自己站在那里!
      这毕竟不是拍电影,我没导演本事开启慢镜头然后一个侧跃抱起儿子或者忘我地朝车子跳去大喊停车。。。当时啥都不可能想的,但肯定喊了一句“当心!”。等回过神来,车已经在我和儿子之间,也停住了。司机并不是因为看见我们而停车的,也不知他在干什么,大概是发现前面没地方给他放车子吧,所以才停下。好在当时周旻禹并没有打算朝我这里跑过来。
      其他人也许根本就没发现这一幕,一切均照常继续运转。。。
 
镜头二  初一  爷奶家的小区里
      旻旻和他的洋洋哥哥在小区里面玩,二人爬上健身器材,在那里荡着。 那种器材大概是练腿上哪块肌肉的吧,二脚分别站在二个悬臂上,可以在“空中”迈步,当然也可以双脚同时前伸、后踢,手抓在胸前横杠上--洋洋哥哥就是这么玩的,而且相当夸张,腿伸出去的最大摆幅都快接近90度了。。。旻旻和他并排在边上一个玩,他毕竟还小,不懂这些的,也就随便晃晃。我和在线在前面拍照。看到洋洋如此“夸张”,我赶紧叫馨儿在后面抓住周旻禹,防止他突然跑到前面来被打到。。。
      而就在这时候,周旻禹竟然不知怎么的就成功地下了铁架,向前迈了一步,然后横过来朝摆幅90度的“危险区域”走去! 此时摆幅在-90度的地方(正好在远端),等旻旻走到正前方的时候,那二只脚已经以俯冲地高速向前方飞过来。。。
      还能象MAX PANYE游戏里那种切换到慢镜头然后以正常速度把旻旻抓出来吗? 不可能的。 这一切都在一二秒之内发生。
      等旻旻被打倒在地的时候,他竟然问题都没有--“重锤”并没有直接命中脑袋,而是打到穿了厚实衣服的身体上,而且应该不是正面撞击,真的几乎一点事情都没有。 当时着实吓了一跳。不过等他爬起来拍拍灰也就没事了。
 
镜头三  初二  张杨路 八百伴门口的十字路口
      如果前面二件事情有相当因素是我自己心理作用的话,那这件就属于货真价实的了。
      还是和馨儿,抱着周旻禹打的去馨儿的舅舅家。 我们都坐后排,我习惯把周旻禹放我腿上(有时候干脆让他面对我站在我二腿间,让他自己背靠前排坐位,这样比把他一人放后排中间要安全)。我们一上车就发现那司机开车相当火爆,速度飞快。 大概春节期间生意太好了,他想尽快多接客人?开快车倒也没啥坏处,当时已经10点多了,我们可不想在人家家里吃中饭。 车子驶过好乐迪,前方过了红绿灯就是八百伴,然后下越江隧道。 由于绿灯,车子真的象离弦的箭一样向前方疾驶过去。看着远处停在路边的那些车身不断变大,我闪过个念头--如果这样撞过去,也就是二三秒的事情呀!
      就在这时候,对面快速开过来一辆大转弯车辆! 私家轿车。 尽管距离不是很近(总也有几十米吧),但那轿车大概发现我们“来者不善”,来了个急刹车,停在路口中间。而我们的车呢?司机猛踩刹车的同时竟然把方向盘向这辆轿车拉! 其实他大可以向右侧--尽管有可能会冲上人行道,但那里空旷一片。  结果自然是一阵清脆的刹车声划过天际,我们就这么冲着对方车头飞过去。。。
      空气似乎凝固了几秒钟(但我估计其实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吧),期间我抱着周旻禹扶着前排坐位眼睛盯着越来越近的车头脑子里就等着那种碰撞时特有的“嘭嘭”声然后或许能做出啥应急动作。 等大家都醒过来的时候,前方车子重新发动,继续完成他们的转弯动作,而我们的司机脸涨通红,目送他们远去以后也默默地重新发动,缓缓驶入前面的隧道。我呢,也只是很“冷静”地对司机说了句“当心点!”。然后一切又象啥都没发生过,继续运转着。。。(其实当时脑子都快空白了,越想越悬)。。。忘记交待了,最后二辆车之间估计只差10厘米不到,硬是没碰着!
 
      那天躺床上回味这三件事情,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集中发生、而且每每在最危险最关键时刻奇迹般地化险为夷,如果找个算命先生解释,他肯定说这是由于积了啥大恩大德,有神力相助,才能逃过了三劫呀。想想也是,三件事情都有不可忽视的危险系数。要是说得重点,发生任何一件都说不定会改变将来的命运--而如果面前有二选择:要么没有化险为夷,要么中个500万。我相信谁都会毫不犹豫地说,要那500万有啥用?
 
      所以说,我中过500万啦~~(应该说1500万,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