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yra's Fantasyland

Lyrazhou的官方博客

 
 
 

日志

 
 

长假结束  

2007-05-07 23:23:53|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长假的BLOG标题似乎总是以“长假开始”而开始,以“长假结束”为结束,至少可以说明长假在我心里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没办法,难得这样过日子。尽管有时也很累,可起码不用再考虑工作方面的事情。 昨晚薛同学MSN上跟我说上班以后某某系统要怎么怎么调试,才说二句,我就不得不打断--“尽管才放假一周不到,可我不知为何已经完全忘记平时我工作是做什么的了!”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完全忘记了。这让我想起10多年前我的老科长,当他拿到签证办理离职手续后,也是仅仅过了一个星期,当别人再跟他讨论业务问题,他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

好了,借此机会,总结一下2007年劳动节的成果:

首先,看来成果最多的还是音乐制作方面:完成了淡淡的《我真的受伤了》、地板的《你爱我象谁》以及今晚刚刚完成的egg版《说爱我》。 7天3首歌耶~~

在技术方面,这次五一还真研究了点东东。 一个是我现在已经掌握了如何利用电脑创作出“合唱”声音。我称它为“魔音技术”,实在太神奇了,二声部、多声部已经不再是歌手的障碍,他们不会唱,没问题,电脑能用歌手自己的嗓音按照新的乐谱和原来的歌词自动唱出来!我在地板同学的歌中首先试用,解决了部分“疑似走音”的缺陷,而今天在egg的歌里面,经大胆使用,这首歌也快成精品了:)

还有一个技术么,就是研究了数码照片中的RAW格式。这在前几天的日志中已经提到,很有意思,它带我走进数码摄影新时代。

再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长假中,我终于又成功转出了一次魔方,当然是六面都转出来啦~~ 这是我平生第三次转出六面,值得庆贺。 前二次都是大学时候某个暑假里,研究了一个多月,没有看过任何参考书或任何攻略资料,自己研究出了解码步骤(二步),但对于第三步始终没有研究出来。 RP不错,当时还是二次转出来了。 今年五一,我成功地研究出长期困扰自己的第三条步骤,尽管感觉应该还缺少最后一步,但就目前掌握的这些招数来说,转出六面已经只是时间问题,存心想玩的话,估计一二天总归能转出来的--尽管理论上魔方可以在5分钟内解决,但那是依靠“公式”完成的,而我现在自己正在创造这些公式,所以不具可比性啦~~

五一做的第二件大事就是搞定了硕大的书架,在N年之内不再有“光盘没地方放”的顾虑了。

然后就是参加了一次魔兽世界网友聚会,拍了无数照片,重新复核《魔兽世界战棋游戏》中文规则(不过只开了个头),修好了胶木唱机,去了次QJL又搞定不少好东东。

明天又要上班喽~~要收骨头喽~~我担心需要一个星期才能把生物钟和心境重新恢复回去。。。不管了,得过且过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