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yra's Fantasyland

Lyrazhou的官方博客

 
 
 

日志

 
 

缓过神来~  

2008-09-20 22:04:15|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昨晚一个大觉再加上今天下午一个小觉,连续20天通宵达旦加班后积累的疲劳终于得到“强力缓解”。明天再睡个懒觉,下周应该能基本恢复体力了吧?

几天不写blog,访问量稳步下降,不过还是能保持在每天200左右,比想像要好啦~

先把这次课题鉴定的结果给各位汇报一下:

其实这次是一个信息化项目的中期验收。所谓中期验收,就是作为开发单位,我们开发完系统后,经过自己的试点运行,然后提出鉴定申请。 但这东东毕竟没有拿到外地推广过呀,所以鉴定只能算是中期,整个事情就还没完。

整个验收会只有半天,参加的外地专家,包括总局的领导,一共也就10来个人,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会的规格照样不低~ 我们在浦江饭店办会。 起先Z领导让我只要关心PPT和汇报就行,会务接站不用管,可实际呢? 他竟然也没安排任何会务方面的工作,结果我只好花二天双休日写了1w字的汇报初稿,花整整三天中秋节假期做了PPT初稿,然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去润色修改和排练,平时除了应付日常工作外,还必须把印刷装订问题解决掉。到最后一天还要操心去超市买本子买笔刻光盘设计封套。。。说起光盘封套,我设计印刷完之后,还是让LP在家里边看电视边糊出来的呢。。。

就没有人帮忙?有,只有隔壁周老师。 最后一天的接站送站真是太辛苦他了。 一人连续三次往返虹桥。 我二次。不过第二次是半夜11点接站。。。

这次让我相当不爽的是YT的那些兄弟们。。。需要他们帮忙(其实应该是主动站出来帮忙,本来就是他们的事嘛),却直到18日正式开会才见着面! 哎~~不提了!

 

好了,牢骚话不多说,现在来总结一下这次验收会遇到的各种怪问题。

会后LP短信问我“怎么样?”,我的回答是“吓得出了几身汗,幸好最终都化险为夷”。

怎么会这样“惊险”呢?

真怪了~这么多怪事就会全部集中在我头上!!

首先,前天半夜11点去机场接人,回到家已0点,然后再修改PPT、头一次彩排。。。弄好已经2点,人都快晕了,睡觉。 第二天六点多就起床,赶到浦江饭店会场,准备早点去调试。(前一天根本没机会调试,等不到饭店的人,然后又没人来帮忙,最后我自己又必须离开饭店去机场) 到了会场,大门紧锁。 找了无数人,从服务员到大堂,从部门经理到和我们联系的业务经理,所有人都说“不知道”、“还没上班”、“钥匙不在”、“等会就好”! 最可笑的是说“还没上班”的人。 我们会9点开始,他们竟然说10点才上班!

最后到8:30门才打开,根本来不及调试了。。。

第二件怪事,我以前倒也遇到过:笔记本接投影的时候,笔记本里面如果使用媒体播放器(之类的软件)播放视频动画,动态视频在笔记本上是能正常播放的,但投影仪上却是个漆黑的方块!

很多人认为这和windows版本有关,也有人认为和电脑硬件有关。

这个问题我是在N年前就遇到过,当时找到了解决方案,可这次又被我遇到了,而且是用我自己的本本还会这样!

起先不慌不忙地打开媒体播放器,找到视频方面的高级选项,里面有关于覆盖模式的选项,一般只要改这里的设置,就能解决上面的问题。 可这次怎么改都不行,投影出来的画面永远是黑色方块!

开始出汗了。。。

我这次PPT的重头戏之一,就是开场近五分钟的PPT动画+右下角的视频。 为了这视频,我还专门找了张VCD,从里面截取了与工作有关的画面编辑而成。 当我意识到只有10分钟就要开场了,只好尝试把东东拷到YT他们的电脑上试验。 结果一样,黑块!

最后5分钟了。 我只好决定放弃视频,赶紧找与内容有关的静态图片,准备贴在上面。 然后一遍遍对自己说“别急,别急,能解决的。。。”

可这么急的情况下,怎么可能找到合适的照片?而且PPT上面图层动画众多,根本来不及这样临时做伤筋动骨的大改动啊!

真的就在最后一分钟时候,领导们都开始陆续进场了。有总局的副司长大处长,各兄弟单位的局长处长,还有我们的2boss、YT的一二把手。。。。

M兄悄悄拿出他的本本,接上投影说试验一下吧。 本来我都不想再浪费最后几十秒尝试,结果竟然视频能顺利播放!

立刻换电脑。。。

线刚接好,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

整个上午的验收会,除了领导的致欢迎词以及一些程序化地发言外,最核心部分也就是我的介绍了。it's my show time。 当飞机起飞的视频从投影屏幕上成功显示出来的时候,我心里真是舒了口气,不过此时早已是浑身冒汗了。

然后第三件怪事就发生了。。。

新买的PPT遥控笔,直接失灵。。。

这倒不重要,大不了用鼠标或者按空格控制吧~~

这第四件怪事竟然也就悄然而至: 当幻灯片进行到第N张时,所有汉字都奇怪地粘连在一起!

这样的问题我以前的确也遇到过,甚至就在这次中秋节,在家做PPT时,也偶尔遇到过。 关于这个问题,我目前猜想的原因,可能是和PPT模板有关。 尤其是如果我已经做了部分PPT,然后再修改PPT母版(字体、字号等等),就有可能引起屏幕宽度不对,结果就是每行文字都缺少一二个字,或者就是奇怪地粘连现象。 但我还不能肯定。

对于缺字问题,必须逐页手工修改(非常非常讨厌的问题);对于粘连,大多情况可以通过重启PPT软件自动恢复,但也遇到过无论怎么重启,画面永远是错误的问题!

当我发现文字粘连的时候, 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身边X领导轻声说“没关系”, 他意思是继续放下去,可他不知道如果这样放下去,整个PPT都会混乱的。 我只好对大家说“这儿好像有问题,我重启一下”。。。赶紧重启。 菜菜~~正常了!

第五件怪事,我就没法怪谁了。。。当我演讲到快1/3时,才确信--整个PPT文件放错了!

。。。。。。

不过还不至于是把别的项目验收PPT拿到这儿来放。。。只是这回播放的PPT并不是最终修改好的版本!

哎。。。就是因为临时换电脑搞出来的岔子。

我只好坚信:这事情只有我自己知道,只要我不停顿,没人会意识到的。

 

我这次真的属于“大难不死”的。。。希望真的能够“必有后福”哦~~~

会后,几乎所有专家还有我们这边的领导同事都过来祝贺。。。最重要的报告显然还是最成功的,整个PPT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哎。。。。。。。。。。。。 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总结一下:

一、凡是重要的会议,如果需要使用PPT、投影,必须在前一天之前进行实地试验。如果会场不能提供彩排条件的,哪怕自己带投影仪过去也行。关键时刻,一切还得靠自己!

二、对于用到视频的PPT,必须先接投影仪彩排。 如果发生不能播放的问题,应研究媒体播放器的设置,或许和显卡驱动也有关系。 我记得和“覆盖”有关,找找吧。 只要是前一天发现这个问题,就一定来得及解决。

三、将来重要的PPT,还是建议全部采用图片方式播放文字内容。 换句话说,文本框和艺术汉字应尽量不用。 尤其是颜色打字机效果最好不要用,因为实践证明这个效果很容易造成PPT系统的混乱(这绝不是病毒、D版问题,这个问题遇到的多了,实属经验和教训)。 解决方案就是在制作PPT时,所有文字都用PHOTOSHOP或类似的图片软件制作,然后把文字作为图片(可以是透明GIF文件)插入PPT画面中。这样,不但可以保证文字字体不会因为播放电脑没有相应字库而混乱,也可以实现更多更酷的显示效果,而且还有防伪防盗版的功效(图片文件,人家没法修改)。

四、浦江饭店不适合办会。这次我已经向他们经理投诉了。 尽管他们表示将来不会再发生,但我是经不起再这样折腾的。

 

好了,胡乱写了堆东东,就当记录吧~~ 经验和教训,还是需要好好总结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